俄烏展開新一輪談判 土耳其總統促雙方停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烏克蘭與俄羅斯今天(29日)下午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近三週以來的首次面對面談判,烏國外交部長在談判前表示,尋求在不損害領土或主權的情況下,達成停火協議;外媒報導,俄羅斯在停火條件上做出讓步,包括不再要求烏克蘭「去納粹化」、「非軍事化」等。提供談判場地的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出席會議時,敦促雙方停火,不過,截至晚間八點,這輪談判尚未有具體成果。

俄羅斯與烏克蘭29日舉行新一輪的面對面談判,地點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談判會場多爾瑪巴赫切宮(Dolmabahce Palace)外、建築物的屋頂上,都有武裝軍警執行保安工作,戒備森嚴。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出席致詞並主持會議,指出盡快停火對所有人都有好處。

土耳其總統 艾爾段:「首先,停火與和平符合每個人的利益。我們認為,現在已經進入了一個需要從談判中獲得具體成果的時期。」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在推特表示,俄烏雙方代表團的團長事先進行了一對一會談,「代表團成員同步正在對有爭議的議題展開全面討論」。談判前夕,英國金融時報引述四名知情人士消息,表示俄羅斯草擬的停火文件,不包括原先要求停火的三項條件,「去納粹化」、「非軍事化」、「立法保障俄語區」,並說烏克蘭不能加入北約(NATO),但可以自由加入歐盟。這個消息被外界視為俄軍入侵失利後的讓步。烏克蘭外交部長 庫列巴(2022.3.28):「烏克蘭總統對我們談判代表團做出了明確的指示,我們不拿人、土地或主權做交易。」

烏國談判代表波多利雅科29日表示,最新一輪的談判,與俄羅斯就停火、國際安全保障協議、人道主義問題,有密集的協商,不過仍有戰爭升級的問題,但尚未透露更多細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