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極端防控籠罩 國際特赦:中共對批評零容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國際特赦組機29日發布年度人權報告,表示過去一年亞太地區的人權惡化,在獄中的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就是中共「批評零容忍」的受害者。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2020年因為報導武漢疫情入獄,成為因報導疫情真相而入獄的第一人,國際人權特赦組織29日公布2021年度人權報告,直指中共對批評零容忍。

國際特赦組織區域研究副祕書長 吉爾:「而張展的健康因為絕食,所以現在健康惡化,她就是其中一位中共政府對於批評跟反對意見採取零容忍態度的受害者。」

事隔兩年,疫情在上海等多地爆發,中共不顧民生的封控措施依舊沒有停歇,民眾群體抗議、憤怒反抗的畫面流出。中國網友紛紛表示「上海精準防疫我不行,精準控評還是第一名!」「上海這邊已經沒有謠言了,因為接下來的事實可能比謠言更超出想像力」

國際特赦組織區域研究副祕書長 吉爾:「暴力或脅迫的方式對控制Covid-19疫情傳播來說,並不是很有效的。另一方面,政府必須要獲得人民的信任,才能夠在疫情爆發時有效迅速的應對。」

另外針對一週前的中國東航墜機事故,中共除了嚴格管控媒體報導外,還嚴密監控遇難者家屬,以確保他們不會發動抗爭。吉爾表示,中共一向不允許言論和示威自由,要是真的造成抗議,中共恐怕也會鎮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