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拒用盧布 歐盟擬共同採購擺脫俄天然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德國經濟部長28日表示,G7能源部長一致拒絕俄羅斯以盧布交易天然氣的要求。為了擺脫對俄羅斯能源依賴,美國將向歐洲供應更多液化天然氣,歐盟也將集體採購,以降低價格,多元化供應的來源。

俄羅斯總統普丁在上週宣布,所有不友善國家必須以盧布支付俄羅斯天然氣。28日,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表示,G7國家能源部長一致認為,這是單方面的要求,明顯違反現有合約。

德國經濟部長 哈柏克(2022.3.28):「這意味著以盧布支付是不可接受的,我們呼籲相關企業不要遵循普丁的要求。」

德國呼籲企業抵制,德國能源業者意昂集團(E.ON)執行長則表示,若要擺脫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德國需要3年時間另尋替代供應來源。

克里姆林宮28日稍晚表示,不付款就沒有天然氣。但歐洲若拒絕用盧布付款,俄羅斯尚未就如何應對做出最終決定。

《德國之聲》主播 (2022.3.25):「美國和歐盟宣布一項減少歐洲國家對俄羅斯天然氣依賴的計劃,在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的聯合記者會上,拜登總統承諾美國今年將向歐洲供應更多液化天然氣。 」

25日,美國和歐盟宣布成立聯合工作組,今年美國將額外向歐洲供應150億立方公尺液化天然氣(LNG);同時,歐盟輪值主席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宣布,將委託歐盟執委會,為成員國集體採購天然氣,以降低價格,多元化能源供應來源。

目前歐盟約有40%的天然氣需求來自俄羅斯。據歐盟能源改革計劃,2022年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總量將減少三分之二;規劃在2030年前,脫離對俄國天然氣、石油和煤礦的依賴。

《德國之聲》主播 (2022.3.25):「現在德國也在加緊減少對俄羅斯化石燃料的依賴。」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25日表示,德國可以在夏季減半對俄羅斯石油的依賴,年底前可歸零;燃煤最快可以在秋季前降至0;而天然氣可從戰爭前的55%,在夏季減到24%,但要到2024年夏天,才能不再從俄羅斯進口。

歐洲增加使用美國液化天然氣,亞洲的需求也在大幅增長,對北美能源公司帶來巨大商機。由於目前北美液化天然氣設備多位於墨西哥灣,能源公司開始在北美的西海岸興建設備,未來可望避開擁擠的巴拿馬運河,從西岸直接出貨到亞洲,大幅降低運輸成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