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曝!中共軍艦首現非洲吉布地 美司令關切|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衛星圖曝!共艦首現非洲吉布地基地引警覺

美國軍事分析專家薩頓(H I Sutton)指出,根據衛星圖像顯示,一艘中共海軍「駱馬湖號」遠洋綜合補給艦,最近被發現首次出現在非洲吉布地(Djibouti)的基地,吉布地是中共2016年在海外興建的第一個軍事基地,但先前一直沒有中共軍艦在此靠港,中共可藉此向印度洋與中東延伸戰略觸角。吉布地同時有美國在非洲最大型的永久軍事基地。美軍非洲司令部司令也擔心事關重大,令人關切。

===

美軍V-22魚鷹機疑故障 緊急迫降石垣島機場

美國陸戰隊一架魚鷹型傾斜旋翼機(MV-22 Osprey)在當地時間29日中午12點50分左右,緊急迫降在日本沖繩縣石垣市的新石垣機場,不久後有另一架魚鷹機也跟著降落。當地消防車開進停機坪待命,沒有傳出有人員傷亡,也因魚鷹機迫降,機場跑道關閉約2分鐘。目前相關單位還在了解迫降原因。

===

「我們回到石器時代」 中東多國面臨饑荒

俄烏戰爭使兩國糧食出口停擺,兩國佔世界小麥與大麥出口的三分之一,中東國家一直以來依靠這些廉價補貼麵包和麵條來養活數百萬人,隨著貿易中斷,許多食物變得無法負荷。一名黎巴嫩女士對外媒透露,她的一家四口現在已經很難餬口。「我們回到了石器時代,囤積了蠟燭和吐司等,以防我們用完所有東西。」

===

與奧斯卡同日頒發!中國人權獎只能代領

3月27日,第九屆「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頒獎典禮在好萊塢星光大道舉行。與當天同步舉行的「奧斯卡金像獎」不同的是,「自由人權獎」的獲獎者多是為了爭取自由和人權而遭到中共迫害的維權人士,包括吉林知名維權律師唐吉田、武漢公民記者方斌等。當中有的人至今下落不明,有的身處囹圄甚至家破人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