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美NDS應視中共敵手.承認台灣主權降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美國拜登政府發布新版NDS國防戰略報告,前國務卿蓬佩奧週一(28日)表示,應該把中共認定為「敵手」,側重在遏制威權主義、外交承認中華民國台灣主權,以及阻止中共的侵略。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處在模糊真的非常危險,獨裁主義者往往利用這模糊性來對付你。我們應該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個獨立的國家。它不是中國共產黨的一部分。為何不承認這簡單的事實?」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8日又一次喊話美國政府,承認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以清晰訊號降低台灣人民的風險;從烏克蘭例子看到,處在中間地帶與戰略模糊,真的很危險。台灣行政院長29日,回應國會議員。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 民眾黨籍立法委員 邱臣遠:「(務實關係還是實質建交?)(台美)實質關係堅若磐石之外,正式外交承認等等,都要水到渠成,(台美)兩方知道我們會做各種努力,但現在是不是馬上進入實質外交承認等?這不是一蹴可幾,我們也以堅定雙方實質關係,為當前最大努力。」

蓬佩奧在哈德遜研究所,與主筆川普政府《國家安全戰略》報告的前白宮副國安顧問薛德麗(Nadia Schadlow, 或譯薩德羅)對話,談拜登政府即將公布的NDS國防戰略報告;他認為要把中共列為「敵手」。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川普任內)跨黨派確認了,中國共產黨是最大競爭對手,我們使用競爭對手(competitor)這詞,如果是我來寫,我今天會用敵手(adversary)這詞,我希望本屆政府把中共放在中心位置。中共政權本身對權力有著深刻的理解,他們只尊重權力。」

俄羅斯普丁軍事入侵烏克蘭,但拜登政府繼續與俄羅斯進行外交合作,努力恢復歐巴馬時期的伊朗核協議。蓬佩奧憂心,這是無知的,將導致一連串安全挑戰,還可能鼓勵中共進一步嘗試侵略或鎮壓。他認為,中共脅迫拿下台灣的目標不會變、但可能改變策略。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他們(中共)沒有感覺到,他們的全球霸權願景正受到威脅。我看不出有什麼能讓習近平改變他的願景,放棄成為中央之國(Middle Kingdom)和全球霸權。」

蓬佩奧認為,必須確保中共知道,若的付諸行動,將付出龐大代價;美國必須準備好協助台灣能確實自我防衛,例如包括武器系統、情報資訊分享、提供所有必要訓練,建立區域聯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