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指尚不放鬆制裁 五角大廈:俄似重新部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俄羅斯與烏克蘭和平談判出現進展。美國總統拜登,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認為戰爭已經有望走向結束,還是認為俄軍在重新部署軍力?拜登回應,在看到俄軍真正的行動之前,會持續保持制裁力度。美國國防發言人則認為,俄軍目前的行動不像是真正的撤退,而是變換陣地。

29日,俄羅斯及烏克蘭代表在土耳其伊斯坦堡進行談判,是至今取得最多進展的一次交涉。烏克蘭願意採取中立地位以換取安全保證,俄羅斯則承諾在烏國首都基輔和切爾尼戈夫(Chernihiv)近郊,減少軍事活動。但這是否意味,戰爭開始有望走向結束?美國總統拜登當天向記者回應,還要持續關注。

記者(2022.3.29):「這場戰爭將結束?還是您認為,這是俄羅斯試圖爭取時間,並重新調整以進行新的軍事部署。」
 

美國總統 拜登(2022.3.29):「我們拭目以待,我不會對其進行任何解讀,在我看到(俄方)他們行動之前。但是與此同時,我們將繼續保持強有力的制裁,我們將繼續協助烏克蘭軍隊維持自我防衛的能力,我們會持續密切關注局勢發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與摩洛哥外長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尚未看到俄方認真謀和的跡象(signs of real seriousness),對於俄羅斯是否只是因為遭受重大損失,趁機重振士氣、重新部署,布林肯認為還無法下結論。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不知道俄羅斯是否只是試圖趁機重振士氣,考慮到它遭受的重大損失,所以我們只專注於他們所做的事情。」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則表示,過去一天確實有俄軍離開基輔周遭陣地,但人數很少,看起來更像是軍隊的重新部署,而不是撤退。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我們認為這是變換陣地,而不是真正的撤退。我們都應該準備好觀察俄方對烏克蘭其它地區的重大攻勢,這也不意味著(俄方)對基輔的威脅已經結束。」

俄羅斯、烏克蘭最新談判結果被視為露出和平曙光,但是美方謹慎以待,表示降低衝突不意味停火,還需觀察俄羅斯軍隊的實際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