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公布2050淨零排放路徑圖 再生能源達6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國發會公布台灣2050淨零碳排路徑圖,揭露未來的階段重要里程碑,包括2025年不興建新燃煤電廠、2030年風力光電累積裝置容量達40GW,2040年電動車、電動機車市售比達100%,力拚2050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超過60%。而外界關切,推動淨零排放是否會造成國內電力不足?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也做出回應。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從我們的設計上來講的話,我們還是留有這個電力成長的空間,從其他的國家或機構上來看的話,那這個當然也包括了就是很多的這些,產業跟運具都必須電動化,所以本來就要讓這個電力有它成長的空間跟營運。所以我們參考了其他國家,還有我們自己發展的一些相關的一些情境的一些規劃,所以設定在不多每年成長,大概從長期來講2.0,上下0.5的百分比,這樣的一個空間。所以這樣來講的話,應該是足以企業界,支撐未來的這個持續的這個,產業發展或成長的一些發展。」

對於2040年的電動車目標,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強調,過程中不會用禁售手段,而是採取補貼等作法,促進目標達成。報告指出,2050淨零轉型主要計畫到2030年預算將近9000億元,期待能促進經濟成長,預估將帶動民間投資約4兆元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