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黃金搶救時間 嘉縣獲贈12導程心電圖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搶救急性心肌梗塞患者生命,一刻都不能等!嘉義縣消防局獲民間捐贈12導程心電圖機,全面配置在救護車上,大幅縮短疑似心梗患里診斷與判讀,提高急救成功率。今天(30日)上午在消防局舉行啟用儀式及救護情境演練,縣長翁章梁強調,每年至少可以救回數十條性命。

嘉義縣消防員示範12導程心電圖機操作。(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消防員示範12導程心電圖機操作。(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消防局指出,嘉義縣老人人口比率全國居冠,救護次數增加,每年高達600件以上,平均每天有1.7人因胸悶(痛)情形,由救護車送醫急救。為爭取病患診斷、判讀與治療時效,嘉義縣各消防分隊24輛救護車,已全面配置12導程心電圖機;由愛爾麗集團、英威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夆典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嘉義縣議會黃芳蘭議員、財團法人九華山地藏庵、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聯合捐贈,提供鄉親緊急救護使用。

嘉義縣長翁章梁、衛生局長趙紋華等人,瞭解12導程心電圖機的功能及使用方式。(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衛生局長趙紋華等人,瞭解12導程心電圖機的功能及使用方式。(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感謝善心人士一起來搶救生命的義舉,這套系統讓原本到院後才能進行的等候診斷、檢查與治療,在救護車上就先做了;多爭取30分鐘的搶救時間,就是在搶救人命,當病患因這套系統挽回一條生命時,相信捐贈者、消防弟兄和醫師都會很高興。

嘉義縣消防局獲贈12導程心電圖機。(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消防局獲贈12導程心電圖機。(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醫師李宣恭表示,救護車配置12導程心電圖機系統後,醫師可以即時判讀病症,提高存活率及降低殘障率,這套系統讓嘉義縣的緊急救護邁向新的里程碑。

嘉義縣消防局長呂清海指出,今年獲贈24台12導程心電圖機,價格約600餘萬元,目前已配置在各消防分隊救護車;救護勤務中在患者到院前,透過12導程心電圖機進行診治、上傳雲端、醫療團隊診斷及到院處置運作情形,透過這套系統的診斷,病患送抵急診室後,不必再等候安排診斷和檢查時間,可以為急性心肌梗塞患者,有效縮短黃金90分鐘的搶救時間,提高急救成功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