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音:樂見淨零碳排路徑公布 產業會積極配合

國發會30日公布台灣2050淨零碳排路徑圖,台積電董事長長劉德音(圖)表示,非常高興政府公布,其中也揭露氫能布局,「這就是希望政府能夠超前布署的部分」,對於淨零碳排,產業會積極配合。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國發會今天公布台灣2050淨零碳排路徑圖,台積電董事長暨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劉德音表示,非常高興政府公布台灣淨零碳排路徑圖,其中也揭露氫能布局,「這就是希望政府能夠超前布署的部分」,對於淨零碳排,產業會積極配合。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今天召開會員大會,劉德音說,2021年全球因疫情及中美貿易衝擊影響,充滿不確定性,不過台灣半導體產業成績依然亮麗。

劉德音表示,去年全球半導體市場總銷售額達5559億美元,年成長26.2%,台灣半導體產業產值達新台幣4兆元,年成長達26.7%;其中,台灣晶圓代工製造及封測產業居全球第1,整體半導體業及IC設計業為全球第2。

他說,台灣半導體產業在節能、環安及永續領域也有傑出表現,近6年於節能減碳的總投資金額累計近新台幣88億元,累計節電約38億度電;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會員企業去年執行超過1400件節能改善方案,年節電達8億度,複合年節電率超過2%,優於1%的法規要求。

劉德音表示,去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中,各國政府無不致力宣示實現淨零排放目標,台灣近期氣候變遷法修法也將2050淨零碳排目標納入其中。他指出,如何達到淨零碳排目標,並因應歐盟將實施的碳邊境調整機制,將是未來幾年面臨的最大挑戰。

針對國發會今天公布台灣2050淨零碳排路徑圖,劉德音說,非常高興政府公布淨零碳排路徑,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國際半導體產業中非常重要,要跟得上全世界的腳步,會積極配合政府進程。

至於能源結構調整,劉德音表示,對於政府能源政策不予置評,政府有長遠規劃,不過,非常高興看到有氫能,氫能需要很多具體投資,這就是希望政府能夠超前布署的部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