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台灣變烏克蘭!NBA球星坎特擬今夏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曾在球鞋上秀出中華民國國旗,力挺台灣的NBA球員坎特,29日向外媒透露,計畫今年夏天訪問台灣,並在台灣舉辦大型籃球營隊,邀請蔡英文總統共襄盛舉。坎特過去多次為中國人權發聲,譴責中共壓迫台灣、迫害維族、港人及法輪功學員等群體,在國際關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坎特也呼籲各界盡一切努力,不讓台灣變成下個烏克蘭。

美國職籃NBA球星 坎特(2022.3.29):「我計劃今年夏天訪問台灣,會在那裡舉辦一個大型籃球營隊。台灣總統蔡英文是我的偶像和英雄之一,所以我希望和她坐下來聊聊。」

美國職籃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29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透露今年夏天計畫訪問台灣,並舉辦大型籃球營隊,日期尚未確定,不過他表示過去4、5個月,一直在研究和學習台灣歷史。在看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坎特呼籲各界盡一切努力,別讓台灣變成下個烏克蘭。

美國職籃NBA球星 坎特(2022.3.29):「現在,我認為因為烏克蘭,全世界都團結起來懲罰像是普丁這樣的領導人,我希望這不會是台灣必然發生的情況。我認為台灣必須要被保護,我們應該要盡我們所能,才不會讓台灣有跟烏克蘭一樣的結果。」

28日,坎特在紐約參加了聲援烏克蘭的活動,29日接著出席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主辦的圓桌會議,與美國多名專家共同探討,如何應對中國共產黨對人權、民主和全球市場所構成的威脅。

美國職籃NBA球星 坎特(2022.3.29):「我記得兩年前,當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發了一條關於香港(反送中)的推特,NBA就發出警告。當時波士頓塞爾提克隊,沒有多少人知道,他們也讓我2個星期不能接受媒體採訪,只是因為他們不想讓我發聲說些什麼。但我認為我們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走出去發聲,盡可能提升關注度。」

土耳其裔的坎特因為自身經歷,長期關注人權議題,多次透過社群平台與球鞋彩繪,為中國人權發聲,揭露中共迫害中國少數民族和信仰群體、實施活摘器官等暴行。儘管受到NBA打壓,而成為自由球員,坎特沒有放棄希望,他的目標是讓更多的同事、運動員、歌手等名人,勇敢站出來為自由和人權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池千里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