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劉德音示警:中國封城已影響手機等終端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接受媒體訪問,首度示警,中國封控措施,已影響到終端產品消費需求,不過劉德音強調台積電先進技術領先,產能供不應求,今年資本支出與全年營收成長不會改變。

上海封城衝擊台商,台積電在上海設有8吋廠,董事長劉德音受訪表示,因當地政府事先有通知,讓台積電先行部署,維持人員、生產正常運作,不過劉德音也首度示警,中國近期封城,恐將影響消費者需求。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消費者購買需求恐怕會影響,中國的消費者其實smart phone已經看到,PC smart phone TV ,最近都看到一些影響。但是車用、HPC,IoT依然強勁。」

儘管消費性產品需求下滑,但劉德音重申,台積電技術競爭力強,今年營收成長目標展望及資本支出維持不變。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我們的需求,過去兩年超過我們能夠提供的產能,所以現在只是把這個,優先順序跟新的需求來調整而已,對我們年度成長,大概不會太大改變。」

俄烏戰爭,加上疫情因素,加劇原物料上漲以及通膨,劉德音表示許多廠商都擔心成本增加,到最後就是消費者承擔,這是每個半導體企業直接面對的問題,從去年產業鏈看起來,3C產品的終端售價是往上漲趨勢。而針對台積電每年調薪規劃,劉德音表示都會納入通膨因素,今年調幅會讓大家會很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新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