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師涉足八大行業確診波及5校 醫憂疫調難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基隆小吃店相關群聚持續擴大,確診的海大體育老師,不只3月21日到過銀河小吃店聚餐,3月25日深夜也曾跟樹德科大的2名體育老師一起去台北一家酒店,最後找來北商大的體育主任負責接送,結果3名友人通通染疫。而他任教北市某國中的妻子也被匡列隔離,以及2個小孩就讀萬華的國小和幼稚園也受影響,一共牽連5所學校。海大今天回應表示,等到防疫工作告一段落,會由教師評審委員會討論議處。

基隆小吃店相關群聚持續擴大,確診的海大體育老師,疫調足跡還到過,南京東路上的一間禮服酒店。當晚友人通通都是老師,意外波及多所校園。

根據疫調,這名海大體育老師在21日晚上,到銀河小吃店聚餐,跟同行的女性友人先後確診,由於Ct值15、病毒量高,不只校方緊急停課,擴大採檢2600多名師生,兩人的同住家人也被匡列。北市包括南港國小、東湖國中,還有介壽國中,以及萬華一間國小和幼兒園,都分別受到影響。

沒想到追查發現,3月25日深夜,海大老師又跟樹德科大的2名體育老師,一起去帝都商務會所餐敘,導致該校預防性停課。另外北商大的體育主任,因為載送他們返家也確診,該校也匡列超過20名師生。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只要牽涉到八大場所,都是要令人憂慮的,因為你的疫調會不完整,會有些傳染鏈已經跑在外面,可是你追不到他,業主本身要非常密切地去觀察他的員工。」

醫師坦言,八大行業場所,人員出入相對複雜,加上大多不願曝光,想要完整疫調恐怕十分困難。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 姜冠宇:「指揮中心也有要求說,這些(八大)場所不管是在工作或接受服務,都要接受打第3劑以上,這樣子其實是一個滿聰明的措施,我覺得也沒有什麼太晚的問題,我們做很多事情都是亡羊補牢,那總比不做都還要來得好。」

特殊場合難免跟不特定人士接觸,八大行業究竟該如何防範?醫師建議業者,可加強控管人流,改善通風換氣設備,也能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