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宣布基隆36萬人類普篩 台大教授三建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再來聚焦台灣疫情,昨天(30日)新增56例本土確診個案,以基隆最多、也比較複雜。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親自視察基隆,指示針對基隆36萬人口實施類普篩。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認為,Omicron的傳播力比原始病毒株高3倍,想要透過類普篩阻斷傳播,就要做到3個重點,分別為篩檢一天內就要有結果、一週需要篩檢2至3次、民眾配合減少跨縣市活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病例有56例,那居隔陰轉陽有8例,境外移入107例。」

針對這波疫情,陳時中指出,個案多又散發。尤其基隆的傳播鏈,至今為止已經有68人確診,目前沒有收斂,要非常提高警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傳播到)多個地方不同的場域,還有學校、國中,這樣的一個情況,所以大致上這個案子還沒有收斂。那要非常,要提高警覺的一個案例。」

初步疫調發現,基隆有4個與小吃店同類型場域,出現確診者,而相關小吃店,營業類型較特殊。加上當地疫情已經蔓延一段時間,陳時中親自到基隆視察時,就下達指示,要基隆實施類普篩。不過,並不會針對基隆社區收緊防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基隆裡面當然他們會有一些,譬如說在探病、看病,這一段時間的,可能都會有一些加嚴的措施,但不會對整體社區的行為來做限制。那基隆現況我覺得還要(觀察)過個兩、三天吧,才能夠比較掌握得住。」

本土持續疫情升溫,除了基隆群聚延燒,新北中和公寓群聚,也有非同棟大樓的足跡相關確診者。週三新增56例確診,其中基隆新增13例、而新北樹林科技廠增加6例、中和公寓相關有6例、大潭電廠相關有12例、高雄化工廠多1例、台東群聚又有2人確診。此外零星的個案與群聚新增9例,而最新通報剛開始疫調的有7例。至於有學者認為,隨著第二劑疫苗保護力降低,台灣四月可能面臨又一波疫情,陳時中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疫苗大家的共識都知道就是說,它對於就是說,被傳染到或傳播給人,並沒有那麼絕對的效力,不過對於重症跟避免死亡,是有絕對的效力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