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灰面鵟鷹過境八卦山 每年多達3萬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每到清明前後,不少鷹類會飛回到棲息地,每年光是過境八卦山的灰面鵟鷹,就超過3萬隻,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邀請13國外籍生,到南投橫山賞鷹平台一日遊,壯觀場面,讓人驚呼連連。

群鷹展翅,在空中盤旋,看起來格外英勇,光視線內就多達20隻。

3、40年來,每到清明前後,八卦山脈就是,各式各樣鷹類,過境的必經之處,其中又以灰面鵟鷹最多,每年多達3萬隻。

參山風景管理處處長 曹忠猷:「灰面鵟鷹是很難得會過境的猛禽類,牠會降落在我們的八卦山來補充體力,(從)西伯利亞(飛)來之後,就在八卦山休息,來吃蜥蜴、老鼠、蛇類來補充體力。」

別看灰面鵟鷹好像很溫馴,牠的身長49公分,翼展長達110公分,因為四月北返聚集八卦山,又被叫做清明鳥。

參山處特別邀請12校、共13國的外籍學生,到南投橫山賞鷹平台一日遊,也享用當地熱騰騰的鍋物,希望透過台灣生態景觀,成為觀光親善大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