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抑飆漲油價 美擬一天釋百萬桶戰略儲油

美國兩名高層官員表示,拜登政府考慮從戰略石油儲備(SPR)每日釋出100萬桶,為期數個月,藉以降低油價。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美國兩名高層官員表示,拜登政府考慮從戰略石油儲備(SPR)每日釋出100萬桶,為期數個月,藉以降低油價。

知情人士說,總釋放量可能高達1.8億桶。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國際制裁,促使油價飆升。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明天將發表談話,談論政府致力降低油價的行動。

居高不下的油價已成為拜登和所屬民主黨的政治包袱之一。民主黨力求在11月期中選舉保住國會優勢。

白宮表示,拜登將於31日下午1時30分(台灣時間4月1日凌晨1時30分)發表談話,談論政府各項行動,以減少俄國侵烏導致能源價格飆升的衝擊,降低美國家庭在加油站的汽油價格。白宮未提供更多細節。

美國有消息人士25日表示,拜登政府考慮再度釋出戰略石油儲備,以助穩定全球能源市場。如果釋出,可能會超過本月稍早的3000萬桶石油。

國際能源總署(IEA)成員國本月初同意釋放超過6000萬桶儲油,其中3000萬桶來自美國戰略石油儲備。

3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拜登政府正考慮暫時撤除夏季銷售酒精汽油的限制,以助降低美國消費者燃料成本。

汽油添加酒精有助降低加油站的汽油價格,因為玉米做的乙醇目前比直餾汽油便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