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報主管:俄軍厭戰拒履令.中俄互為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信總部(GCHQ)主管佛萊明週四(30日)演講表示,部分俄羅斯士兵已經出現軍心渙散、甚至擊落自家軍機。佛萊明還認為,中俄若過度緊密結盟,對雙方都是風險,俄羅斯可能被中共排擠丟一旁。

英國政府通信總部GCHQ主任 佛萊明:「我們已看到俄羅斯軍人缺少武器和士氣,拒絕執行命令、破壞自己裝備,甚至意外擊落俄方的飛機。儘管我們認為普丁的顧問不敢告訴他真相,但該政權想必非常清楚,事情情況和誤判的程度。」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超過1個月,俄軍損失慘重,五眼聯盟成員、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 Government Communications Headquarters)主任佛萊明(Jeremy Fleming)30日向澳洲的國家安全學院(National Security Colleg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演說表示,在烏克蘭的一些俄軍士兵已出現「厭戰」傾向,甚至意外擊落俄軍飛機;普丁嚴重誤判局勢,顧問們不敢告訴他真相。

英國政府通信總部GCHQ主任 佛萊明:「越來越多人認為,普丁對局勢有很大的誤判。很明顯,他錯誤低估烏克蘭人民的抵抗,他低估了(入侵)行動將激起聯盟的力量,他低估了制裁政策帶來的經濟後果,並且他高估了俄軍快速取得勝利的能力。

佛萊明表示,俄羅斯現在選擇與中方戰略結盟,把中共視為武器與技術供應商、市場及規避制裁的手段;但在這地區,最令人擔憂的問題,關聯中共在考慮長期利益時所做的選擇。

英國政府通信總部GCHQ主任 佛萊明:「考量著眼於奪取台灣,中(共)方不想做任何,可能限制它未來行動能力的事。但是(中俄)過於緊密的結盟,對中俄雙方都有風險,可以說對中共的風險更大。俄羅斯明白,從長遠來看,中共在軍事和經濟上將逐漸強大,中俄存在些利益衝突,俄羅斯可能被中方排擠丟一旁(squeezed out of the equation)。」

佛萊明表示,疫情、技術與網絡的主導地位、中共的角色、阿富汗的結束、俄烏戰爭,構成一個世代性的劇變(a period of generational upheaval.)。有許多關於設計新的「全球安全架構」(global security architecture)的討論,他認為這已經發生、已經不同了。為了因應中共與俄羅斯,必須要加快腳步做兩件事,尋找出與夥伴合作協作的新方式、無論做什麼,都要確保忠於價值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