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上海封城多起延誤就醫不治 家屬還原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上海封城,給毫無準備的民眾帶來巨大衝擊。特別是老年人,得不到應有的照護和救治,有老人送到醫院不到24小時就離世,家屬向我們記者完整還原真相。

上海市27日宣布,以黃浦江為界,實施浦東浦南與浦西分期封城管控,各自封鎖4天,社會全面停擺。

其實在上海官方宣布封城前,上海各區已經採取了嚴格封鎖措施,很多醫院和老人院都實施了封院,救治工作也隨之被打斷。

浦東新區居民戚國鏞的妻子、74歲的張似苓3月22日突發急症被救護車送進上海浦南醫院,不到24小時醫院通知病人死亡。家屬質疑張似苓的死是因為醫院誤診並錯過了最佳救治時機。

上海浦東新區居民 戚國鏞:「3月22日凌晨,我老婆她肚子疼。我就打120,我和女兒兩個人一起陪她到浦南醫院。醫生檢查說是胰腺炎。因為疫情嘛,病房11點多到下午4點多根本沒有醫生。到4點多我女兒看到一個穿白大褂的進來了,就拉住他,是發熱門診主任,這個主任一看情況很不好,馬上就組織內科外科會診,說情況很危險、要住院,進了外科病房說要手術了,外科說沒辦法手術,因為病人已經很危險了,就馬上送到重症監護室,這時才給我們出了病危通知。第二天早上給我們來電話,說病人昏迷了很危險,過不了今天了。結果到下午電話通知我們,5點37分去世了。」

在老人院,也有類似情況發生。

上海市東海老年護理醫院老人家屬 程展明(化名)(3月29日):「我包括看到有些家屬,他們等到了消息,最後就是他們等到的消息就是一個骨灰盒子叫他去簽名了,這太可怕了。 」

上海市東海老年護理醫院,被看作是上海規模最大、設施齊全的老年護理醫院。本輪疫情爆發後,該老人院很早就已經封閉管理並暫停家屬探視。

上海市東海老年護理醫院老人家屬 程展明(化名)(3月29日):「2月17號就通知我們家屬是不允許去醫院探望了,說醫院進行封閉管理了,結果他們護工出去聚眾吃飯,導致有陽性之後還被召回在醫院裡,在醫院裡面護工也沒有被隔離,還是在照顧老人。」

程展明(化名)說,28日,他被通知自己88歲的奶奶也陽性了,但家屬與院內老人已完全失聯。

上海市東海老年護理醫院老人家屬 程展明(化名)(3月29日):「不只我一個,據我了解,好多家屬都是現在聯繫不到裡面老人,老人情況到底是怎麼樣也不知道。」

日前,東海老年護理院的一名護士也在網上發文舉報醫院管理混亂,導致醫院內部感染擴大,不斷有老人和醫護人員被拉走隔離。有關老人得不到照顧和救治的網絡求救帖子也比比皆是。

視頻聲音:「我們要吃飯,我們要上班,我們要有知情權。」

新唐人記者李蘭 特約記者顧曉華、洪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