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1日與習李視訊 攤牌中共援俄後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歐盟宣布將在4月1日也就是這個禮拜五與中共舉行歐中峰會,預料烏克蘭局勢及中歐人權對話等議題,將成為峰會焦點。路透社報導,這次會議是因歐中關係惡化後推遲舉辦。歐洲議員敦促歐盟在烏俄議題上,施壓中共。

歐盟對外事務部發言人 馬斯拉里:「即將舉行的歐中峰會,是推動歐盟所關切利益的機會,在這方面,烏克蘭戰爭當然也將會是一個主要話題。」

歐盟宣布,4月1日週五即將與中共舉行「中歐峰會」,預料烏克蘭局勢及中歐人權對話等議題,將成為峰會焦點,屆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副總理李克強將以視訊方式與歐盟領導人會面。

對此,有法國籍歐洲議會議員延布(Salima Yenbou)則質疑中共在烏俄議題上的閃爍其詞,並敦促歐盟施壓北京。

歐洲議會議員 Salima Yenbou:「現在中共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侵略有一個模棱兩可的立場。北京也明確重申了對莫斯科的支持,我希望明天歐盟能對北京施加很大的壓力,來阻止它支持普丁。」

根據路透社報導,標普全球商品指數3月22日的消息顯示,受到創紀錄折扣的吸引,中國買家已經返回俄羅斯現貨市場購買5月裝船的烏拉爾原油。

《湖北日報》報導,中歐班列「長江號」3月25日從湖北咸寧火車站駛出,由湖北咸寧國際陸港組織開行,主要貨物為「汽車配件、醫療用品、家用電器、生活用品等」,貨重約770噸,經滿洲里口岸出境,預計14天後抵達俄羅斯首都莫斯科。

與此同時,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正在中國進行訪問,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也讓中共在這次歐中峰會的角色,備受尷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