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官員:近半數領土遭俄軍濫炸「汙染」

烏克蘭媒體報導,基輔高階官員31日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近一半的烏克蘭領土遭炸後受「汙染」。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烏克蘭媒體報導,基輔高階官員今天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近一半的烏克蘭領土遭炸後受「汙染」。

烏克蘭國際傳真社(Interfax Ukraine)報導,烏克蘭內政部副部長葉寧(Yevgeny Yenin)說,「因俄羅斯入侵」,約有30萬平方公里的烏克蘭土地遭到爆炸裝置攻擊而受到「汙染」。

國際媒體目前無法立即查證受汙染的土地面積。

葉寧又說,自2月24日俄羅斯揮軍入侵後,烏克蘭專家已經移除300個爆炸裝置,還有俄國軍機空投的一枚未爆彈。他們已經清除了14公頃土地上的爆裂物。

在此同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說,他的軍隊準備在東部展開進一步戰鬥,不相信俄羅斯宣稱減少戰鬥的說法。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在對全國演講的影片中說:「我們不相信任何人,不相信任何一句冠冕堂皇的話。」他又說,俄羅斯軍隊正在重新布陣,以攻擊烏東的頓巴斯(Donbass)地區。

他又說:「我們寸土不讓,我們會為捍衛每一寸領土而奮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