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婚宴群聚已12人染疫 外縣市賓客多源頭待釐清

台中婚宴群聚案延燒,台中市31日新增1名本土確診個案,衛生局長曾梓展(圖)公布確診者足跡,籲請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者可前往社區快篩站快篩。(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台中婚宴群聚擴大,截至目前已有12人染疫。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因台中的社區內並無其他個案,且外縣市賓客多,研判源自台中的可能性小,需後續採檢與定序釐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3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個案曾參與台中某場婚宴,今天婚宴相關群聚染疫者再添9人,且分布縣市多,累計已有12人確診。

媒體今天在疫情記者會詢問台中婚宴群聚可能感染源,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因台中社區內並無其他個案,而婚宴來自外縣市的賓客多,故研判源自台中的可能性小,較可能是參與婚宴的某個人傳給他人,台中市也展開全數匡列採檢。

陳時中也說,參與婚宴者分散各縣市,與先前的嘉義婚宴群聚有點類似,資料搜集較困難。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婚宴於3月26日舉行,而確診個案出現症狀的日期介於28至30日間,看起來都是參加過婚宴後發病,另有1人從北部南下參與婚宴者無症狀,需要二採確認。

羅一鈞表示,這起群聚也待病毒定序出爐與其他傳播鏈比對,以及後續匡列採檢結果可能驗出其他確診個案的狀況,由這些線索來追溯可能源頭。

另桃園舞蹈老師群聚疫情也擴大,羅一鈞說明,目前6名相關確診者中,因發病時間相近,尚無法研判誰較可能是早期感染個案。依照先前經驗,要追查接觸者是否有其他無症狀、Ct值高或已有抗體陽性,才能後續研判。

羅一鈞說,桃園舞蹈老師群聚案後續也會透過病毒定序結果,推論可能跟哪條傳播鏈有關,因確診者足跡跨縣市情況很普遍,目前也無法純粹由地域得知是否為先前桃園本土傳播鏈的延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