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 長榮航:旅客取消行程者少 物流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來關心,上海當局宣布封城,連帶影響到物流貨運,長榮航空今天舉辦法說會,總經理孫嘉明表示,貨運基本上沒有太大影響,比較有影響是物流方面,正密切觀察,後續如果受到出貨影響,原本純載貨的客機航班將會取消,但仍會維持貨機的營運。

從空中俯瞰上海浦東猶如空城,上海當局宣布封城,連帶影響到物流貨運,台灣航空業持續密切關注航空貨運市場變化,

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如果真的受到一些出貨的影響,那我們有一些航班,本來純載貨的客機航班,我們可能就會把它取消,但是我們會維持貨機的營運。但在這個同時,因為浦東的這個情形,所以我們在整個包括華南,包括重慶的部分,我們都有增加貨機去收當地的貨,所以對我們來講,目前看起來我們長程線的貨載是沒有受到影響。」

孫嘉明也說,因為防疫和服務優化增加了營運成本,未來航空客運高票價將成為常態。而隨著國際油價大漲,長榮航空坦言衝擊很大。

長榮航空總經理 孫嘉明:「油占我們的成本大概現在來看將近30%,最快就是漲票價或漲運價,把這個油價cover過來,有些國家我們是有燃油附加費調整的機制,這個部分我們會按照各個國家規定的機制走,那如果沒有機制的部分,我們就按照市場面部分來做操作。」

長榮法說財報顯示,2022年一開始,貨機運能全到位,承載率微降,貨運營收較同期呈現跳躍成長。不過長榮航也坦言,國際貿易短期仍受限於物流運送瓶頸,運輸時間長、成本增加,再加上供應鏈緊俏未解,貨運將延續高需求與高運價的市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