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7 侯友宜:邊境開放 境內病毒清零不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全台疫情多點爆發,新北今天(31日)新增27例本土個案,好在大部分都是在隔離中陰轉陽,針對台灣是否採取清零政策,市長侯友宜表示,如果開放邊境,要完全清零是不可能的。

撇除居家隔離和自主健康管理陰轉陽的人數,新北市31日新增7例本土個案足跡,其中5人和中和公寓相關,另外2人是士林某科技廠附近的超商員工。

新北市長 侯友宜:「超商員工因為足跡感染,感染以後跟他的朋友也一起被感染,所以這兩個再加上我們中和又增加5個,有7個新增的確診個案。」

另外,樹林科技廠再增15人,都是監測中陰轉陽,值得關注的是,案23383、案23397都是完成3劑疫苗接種後確診。

新北市衛生局長 陳潤秋:「樹林地區這邊就是BA.2,所以他可能是來自於,最早期是來自於外籍移工,這部分因為基因定序出來,所以他最有可能的是因為新的,可能有一些境外進來的,然後連結出來。」

國內疫情多點爆發,侯友宜表示,全球疫情仍處於高峰,尤其是鄰近的中國和香港,台灣只要邊境開放,就很難清零。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不敢說疫情一定可以清零,那是一個不可能,因為邊境開放就不可能清零,我們盤點好以後,我們足以把這波衝擊的傷害降到最低。」

針對媒體提問,中央將在基隆示範類普篩是否雙標,侯友宜不願多談,僅表示防疫要同心協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