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改軍事目標集結頓巴斯 白宮:普丁受誤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再來關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36天,明天4月1日,烏俄兩國將透過網路進行談判。在29號的會談中,俄方雖然承諾在烏克蘭北部的基輔和切爾尼戈夫大幅撤軍,但這可能不代表烏俄戰火降溫。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透露,俄軍正在頓巴斯地區進行新一波集結。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也證實了這一點。

繼29號的面對面會談之後,烏克蘭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David Arakhamia)表示,烏俄兩國將在4月1日透過網路進行談判。

在29號的會談中,俄方表示,將大幅減少在基輔和切爾尼戈夫的軍事活動,但這可能不代表烏俄戰火降溫。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指出,俄軍正在頓巴斯地區進行新一波集結。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3.30):「我們也看到,與此同時,俄羅斯軍隊正在為新一波攻擊聚集在頓巴斯。我們正在為此做準備。」

30號,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也證實了這一點。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科納申科夫(2022.3.30):「重新集結或俄羅斯武裝力量的目的是專注於關鍵戰線,首先是完成全面讓頓巴斯脫離(烏克蘭)的行動。」

另外,法國24電視台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宣布,3月31日將在烏克蘭東南部港口城巿馬立波停火,讓平民撤到札波羅熱(Zaporizhzhia)。

馬立波居民 Pavel(2022.3.30):「我曾經在一家家具店工作。大家說它被燒毀了。我不知道,我不在那裡。現在我們擁有的一切都沒有了。(你要離開這裡嗎?)我要離開嗎?不,我無處可去。」

馬立波居民 Viktor(2022.3.30):「我們在這裡煮飯是因為我們沒有水,也沒有煤氣,沒有食物,什麼都沒有。(指公寓地下室入口)這是我們躲避轟炸的和平綠洲。」

在戰爭之前,馬立波人口超過40萬,戰爭爆發以來,一直是俄軍的轟炸重點,就連紅十字會也遭到襲擊。市長辦公室28估計,馬立波已有近5000人喪生,約有17萬人仍被困在廢墟中,沒有食物、暖氣、電力或自來水。而更多的人則已經逃離。

美國白宮發言人 貝丁菲爾德(2022.3.30):「當然,我們有消息說,普丁感到他被俄羅斯軍方誤導,這導致普丁與軍方領導層之間的關係持續緊張。我們認為,普丁的顧問誤導了他,像是俄羅斯軍隊表現得多糟,以及俄羅斯經濟受到制裁什麼樣的影響,因為他的高級顧問不敢說實話。」

30號,美國白宮發言人表示,普丁受到誤導,無法知道真實的戰況以及經濟影響。對此,克里姆林宮和俄羅斯駐華盛頓大使館都尚未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