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AIT列挺台年度四目標 批中共威脅所有民主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美方AIT處長孫曉雅,週三(30日)出席商會活動,批評中共「對所有民主國家構成威脅」,她提出年度四大主要工作目標,例如聚焦台灣的安全與國際空間、促進全球供應鏈韌性;美台的多項經貿對話,有助於建立聯盟,對抗中共的不公平政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感謝各位投票對台灣的信心。」

總統蔡英文,30日出席台灣美國商會2022年謝年飯,感謝超過8成受訪會員,樂觀看待台灣的經濟前景;她保證盡全力穩定電力供應,強化能源基礎設施。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致詞表示,拜登政府第二年,AIT 4項主要工作目標,(一)聚焦強化台灣區域安全夥伴角色、(二)美方透過系列新政策倡議,與「全球矽島」台灣,共同促進全球供應鏈的韌性、(三)支持維護與擴展台灣國際空間,(四)深化台美經貿與民間聯繫。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有信心台美的永續夥伴關係,可成為克服當前挑戰的關鍵力量。美國的印太戰略提供了重要架構,讓區域夥伴加強安全及發展合作。」

孫曉雅說,在印太地區,中共日益咄咄逼人的行為,對台灣尤其明顯,持續對台灣施加軍事、外交和經濟壓力;挑釁性軍事活動,導致誤判風險,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中共扼殺台灣的國際空間、施壓台灣的朋友、干涉台灣民主,「對所有民主國家構成威脅。」

蔡總統表示,合作對於確保集體安全的重要性,更勝以往,台灣已準備好扮演角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威權政權的經濟脅迫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醒全世界,全球政治經濟秩序,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台灣已準備好扮演有意義的角色,在國際社會一同因應這些危機。」

孫曉雅強調,美方認為「維護台海穩定,是保障印太地區和平的關鍵」,美方將幫助台灣保持遏制侵略和自衛的能力,也對中共破壞台海穩定作為,深表關切。

她讚許台灣是「世界半導體供應鏈的中心」,也是發展5G、人工智能的先鋒,美台重點合作因應網路安全威脅,;此外,美台重啟TIFA談判,並召開「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有助強化經濟合作,並建立一個聯盟,對抗中共不公平的經濟和投資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