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物資抵烏克蘭 斯國友台小組主席:謝謝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台灣駐斯洛伐克代表處公布好消息,台灣捐贈的物資,首批已經抵達烏克蘭,第二批也到了斯洛伐克,共計運到斯國的物資已經有216噸。而賑濟烏克蘭專戶捐款將在明天截止,目前捐款金額高達將近新台幣9.2億元。

又一批捐贈物資抵達!大聲喊出謝謝台灣,台灣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和斯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Peter O?usky)站在一起,一旁還有公共事務協會會長梅歇斯尼可夫(Grigorij Mese?nikov)和「烏克蘭-斯洛伐克倡議」代表庫力赫(Marian Kulich)。

台灣民眾先前合力捐贈烏克蘭的物資,首批已經運抵烏克蘭。第二批抵達斯洛伐克,歐舒斯基表示,很高興目睹台灣捐贈烏克蘭難民,並承諾物資會以最快速度送到烏克蘭。

不只補充難民物資,肚子也要填飽。烏克蘭知名主廚克洛波騰科(Levgen Klopotenko),離開首都基輔的旗艦餐廳,轉往到城市利沃夫開餐廳,為難民和有需要的人提供食物。

烏克蘭知名主廚 克洛波騰科 Levgen Klopotenko:「我不太擅長槍械,我不像軍人那樣擅長,因為那不像我能做好的。但我知道我是一個非常優秀的持刀戰士,我的目標和人生使命是養活人民。」

來自頓涅茨克地區的難民 Olena Severinova:「我們來到克洛波滕科的餐廳,他免費給我們食物。」

廚房內大鍋熬著熱呼呼的羅宋湯,餐廳柱子上寫到,「如果您遇到任何問題,我們將免費為您提供食物」,讓不少烏克蘭難民聚集在這裡用餐。克洛波騰科表示,做飯是為了生命的安全,就像在前線一樣。而許多吃過免費餐的難民,已經前往其他國家逃難。

烏克蘭知名主廚 克洛波騰科 Levgen Klopotenko:「我沒有要給他們家鄉最後的味道,因為這不會是最後一次,因為我們不覺得這是最後一次,現在不在烏克蘭的人民,總有一天會回來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