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中共怕俄垮也憂綁 美中談完即向台簡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方施壓中共不得援助俄國。台灣網路節目30日播出專訪,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觀察,中共陷入兩難,很怕俄羅斯垮掉,但也很怕中國經濟跟著被拖下。

主持人 VS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這是(中共)一個比較難以承受的事,就是說當俄羅斯垮了,中(共)國就要單獨去面對西方世界,對它的那種擴張主義的這個質疑,所以那個壓力會比較大,他們也很難去對俄羅斯施加任何壓力,他們很怕俄羅斯垮,但他們也知道說,他們如果跟俄羅斯綁在一起的話,如果俄羅斯真的到最後經濟上承受不住了,搞不好他(中國)的經濟會被拉下去。所以他們是面對一個比較困難的局面」「(他們(美中羅馬會談)不是談了7小時?)會後他們很快就跟我們做報告。(就像拜登跟習近平視訊?)一樣馬上,視訊一結束後,(美方)就跟我們做簡報,善意十足。我知道的是,我們接受(美方)簡報的速度可能是最快的,代表我們跟美國的關係是非常緊密。(就是任何他們跟中國的接觸,第一時間一定告訴台灣,我跟你講我剛剛跟她講了什麼這樣?)嗯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