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珍貴寶藏出土八年後 發現驚喜彩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蘇格蘭一位尋寶愛好者八年前發現了一批罕見珍貴文物,是英國出土最大的維京時代寶藏,被稱為「加洛韋寶藏」(Galloway Hoard)。而最近,這批寶藏又有了令人興奮的新發現。

加洛韋寶藏2014年在歸屬於蘇格蘭教會的土地上發現,其中包括100多件維京時代(公元800年至1050年左右)由金、銀、水晶、石頭、玻璃和陶等製成的文物。

近期,研究人員在這批包含遠至中東和中亞地區文物組成的寶庫中發現了一件神祕的塊狀物,確定這是一個水晶罐,高5公分,很像一個華麗的香水瓶。

罐子外邊用金子包裹著,底座上刻有金色銘文,使用的是拉丁文,這是當時西方教會通用的語言,上面寫著:「為海格爾德主教(Bishop Hyguald)而作。」這個罐子可能是一位牧師擁有的。蘇格蘭國家博物館的考古學專家表示,這件極其稀有的物品可能是製成500年以後,在8世紀末或9世紀初才被鑲上黃金的外殼。這在中世紀早期的英國是獨一無二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