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黃藍服裝挺烏克蘭?俄羅斯航太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3月18日3名俄羅斯太空人安全抵達國際太空站,他們將執行為期6個半月的任務,而團隊成員的服裝備受矚目,外界解讀這是支持烏克蘭的配色,但俄羅斯航太公司發布新聞稿回應,表示黃色有時就只是黃色。

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據聯合國指出,這場戰爭已造成數以千計的人死亡,部分城市遭到轟炸,導致數百萬烏克蘭人逃離家園。而烏克蘭國旗的黃藍顏色被世界上許多反戰及譴責俄羅斯的人用來表示對烏克蘭的支持。

最新一批抵達國際太空站的俄羅斯太空團隊,穿著配有藍色點綴的黃色服裝,相當引人注目,西方媒體與許多網友都認為這套衣服表達了對烏克蘭的支持。

但任務團隊成員在直播記者會上被問及服裝時,僅表示是因為囤積了太多黃色布料。

俄羅斯團隊指揮官 阿騰耶夫(Oleg Artemyev):「每組團隊自己挑選套裝、工作服,使他們看起來不太一樣,很不同。現在輪到我們挑選顏色了。事實上,我們積累了很多黃色材料,所以我們得把它用掉。這就是我們不得不穿著黃色飛行套裝的原因。」

俄羅斯航太公司(Roscosmos) 3月19日在社交頻道上發布新聞稿,否認西方媒體關於俄羅斯太空人支持烏克蘭的報導,指出黃色有時就只是黃色,新團隊成員都畢業於鮑曼莫斯科國立技術大學 (Bauman Moscow State Technical University),而飛行套裝是採用該校的校徽顏色製成。

美國太空總署(NASA)官員則表示,美國和俄羅斯的太空團隊成員都知道地球上的事件,但他們的工作並未受到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