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籲澳洲增軍援 警告俄戰勝威脅世界和平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向澳洲國會發表演說,呼籲澳洲增加對烏國軍援並加強制裁俄羅斯。(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向澳洲國會發表演說,呼籲澳洲增加對烏國軍援並加強制裁俄羅斯。他還說現在若不對俄國採取行動,恐對世界各地和平構成威脅。

澤倫斯基在長達16分鐘的視訊演說中強調,儘管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與澳洲首都坎培拉(Canberra)相距1萬5000公里,但在這場衝突恐升級為核戰的威脅下,澳洲也不安全。

「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報導,澤倫斯基在沒有點名中國的情況下表示:「最可怕的狀況是,如果我們現在不阻止俄國、如果我們不追究俄方責任,那麼世界上其他一些準備對鄰國發動類似戰爭的國家,將認為他們也能做到(像俄國一樣的事情)。」

美聯社報導則認為,澤倫斯基這番言論暗示,一旦俄國在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獲勝,恐會間接鼓勵中國對台灣宣戰。

澤倫斯基還在演說中懇求坎培拉當局向基輔提供澳洲製造的「野外征服者」(Bushmaster)四輪驅動裝甲車,「你們有非常好的運兵裝甲車『野外征服者』,還有其他裝備,可對烏克蘭提供實質援助」。

他還指出,如果莫斯科曾因2014年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客機在烏克蘭遭俄製飛彈擊落事件而遭受懲罰,現在俄國就不會入侵烏克蘭。

在演說中,澤倫斯基也呼籲各國禁止俄國船隻停靠港口,「我們必須對俄國實施更多強而有力的制裁,直到他們停止用核彈勒索其他國家。」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稍早告訴澤倫斯基,澳洲將提供更多軍事援助,包括戰術誘餌、無人機與無人駕駛地面系統、口糧和醫療用品等,這筆額外援助將花費2500萬澳幣(約新台幣5億3680萬元)。

此前澳洲曾承諾向烏克蘭提供9100萬澳幣軍事援助、6500萬澳幣人道援助,以及7萬公噸的煤炭。

此外,澳洲今天稍早宣布,將自4月25日開始,針對所有從俄國和白俄羅斯進口的商品加徵35%關稅。4月25日起,澳洲也將禁止俄國石油與能源進口,國產鋁礦亦不得出口俄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