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援助烏克蘭5億美元 傳俄軍將領失去蒲亭信任

美國情報則指稱,俄羅斯總統蒲亭發現自己被軍方誤導,大發雷霆。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後,表示美國將再提供5億美元援助。美國情報則指稱,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發現自己被軍方誤導,大發雷霆。

●拜登通話澤倫斯基 再提供5億美元援助

美國總統拜登30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話約1小時,就美國與其盟國和合作夥伴為烏克蘭提供軍事、經濟與人道救援,以及持續讓俄羅斯為其對烏克蘭的野蠻入侵付出沈重代價交換意見。

拜登也利用機會向澤倫斯基表示,美國計劃對烏克蘭政府再提供5億美元援助。

●解密情資指蒲亭被誤導 高階幕僚不敢說侵烏真相

美國官員30日引述解密情資指出,蒲亭受到幕僚們誤導,因為他們太害怕,以致於不敢告訴蒲亭烏克蘭戰爭進展不佳,以及西方制裁的破壞性。

這位美國官員不具名指稱:「我們握有情資,蒲亭覺得受到俄國軍方誤導,致使他不相信軍方領導層。」

「蒲亭甚至不知道他的軍隊在烏克蘭使用義務役軍人,並且失去這些軍人,顯示傳達給俄國總統的準確訊息明顯中斷。」

●英國情資指俄軍士氣低迷

英國情報機關「政府通訊總部」(GCHQ)表示,在烏克蘭的俄軍士氣低落,拒絕執行命令甚至自毀裝備,俄軍戰略「頻頻失利」,幕僚卻不敢對總統蒲亭據實以告。

「政府通訊總部」主任佛萊明(Jeremy Fleming)在澳洲國立大學演講時表示,蒲亭「嚴重誤判」俄軍戰力,低估烏克蘭人的抵抗力,小看國際聯合對付他的力道,也錯估了經濟制裁的衝擊。

佛萊明此言呼應白宮公布的情資,顯示蒲亭在戰事進展上遭幕僚「誤導」的說法。

●俄宣布馬立波停火讓平民撤離

俄羅斯國防部宣布3月31日在烏克蘭東南部港巿馬立波停火,讓平民撤離馬立波。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表示已派出45輛巴士,載運人道救援物資前往馬立波,並撤出受困的平民。

●美官員:俄軍開始撤出車諾比核電廠 部隊轉往白俄

美國國防官員30日表示,俄軍已開始撤出烏國境內的車諾比(Chernobyl)核電廠。

官員表示:「他們(俄軍)開始在車諾比地區重新部署若干部隊:撤出、離開車諾比核電廠,轉往白俄羅斯。」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30日前往南烏克蘭核電廠(South Ukraine Nuclear Power Plant)視察,這是他在俄烏戰事開打、引發全球擔心可能出現核事故後,首度親訪烏克蘭。

●喜劇演員變戰時英雄 民調:澤倫斯基信任度第一

面對俄軍進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堅守陣地,號召人民捍衛家園,讓喜劇演員出身的他一舉蛻變成為戰時英雄。美國民調顯示,澤倫斯基信任度名列第一,俄羅斯總統蒲亭敬陪末座。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民調,在3581名美國受訪者中,澤倫斯基的信任度最高,以72%名列第一;為俄烏衝突奔走協調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以55%信任度排名第2;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和美國總統拜登分別以53%和48%緊接在後。

美國民眾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任度僅15%,不信任達83%;對蒲亭的信任度更只有6%,不信任高達92%,其中77%受訪者表示「完全不信任」,15%表示「沒那麼信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