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要求用盧布支付天然氣 德法為斷供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有多家外媒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親自透過電話向德國總理蕭茲表示,4月1日起需以盧布購買俄國天然氣,而德國依舊可以用歐元支付,像過去轉帳至俄國天然氣工業銀行,銀行會再把帳款兌換成盧布。不過,普丁在31日的談話中,強調買天然氣要開通盧布帳號,對此,德國官方批評,這是勒索。法國經濟部長回應,法德兩國正為俄國天然氣可能中斷供應做準備。

俄羅斯總統 普丁:「我今天簽署了一項法令,規定了俄羅斯與所謂『不友好國家』的天然氣貿易規則。我們正在向這些國家的締約方,提供明確和透明的安排。要購買俄羅斯天然氣,他們應該打開俄羅斯銀行的盧布帳戶,並從這些帳戶支付,從明天,今年4月1日開始付。」

歐洲天然氣價格周四突破每千立方米1千450美元。盧布兌美元匯價,則是連續第9個交易日上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