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共組「抗疫戰隊」 改裝農具車協助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台東31日再新增5例確診個案,全縣累計17例,因為有家人確診,有的學校也開始預防性停課,或進行全面快篩。台東年輕農民開著農具車當成消毒車,穿梭在巷弄內,協助清消街道,希望透過一己之力,能讓疫情早日平息。

台東週日開始傳出有人確診,確診足跡都得進行消毒。

消毒水噴灑到各個角落,但這輛消毒車,有點不太一樣,這其實是耕作機具。

台東地區農會理事長 楊招信:「初鹿地區26號發現,我們初鹿有一個covid-19確診者後,我們就開始籌畫這個工作,環保局跟鄉公所就有來我們初鹿地區做消毒,但是我們發現到說,這樣的話只有在大馬路上消毒,沒有辦法(消毒到巷弄)。」

農用機具化身防疫戰士,台東農會站出來,出動4輛農用噴霧車及40名青農,共組抗疫戰隊,大家放下手邊農活,深入社區巷弄,噴灑消毒劑。台東縣民嚴陣以待,因為這波疫情,台東至今已經有10多例確診,多所學校預防性停課,進行全面快篩。

台東縣教育處長 林政宏:「學校昨天他們自己也有去買快篩試劑來快篩,目前學校自己採檢的結果都是陰性,但是為了保險起見,台東縣教育處處長林政宏,今天(31日)還是請他們都到快篩站這邊來做快篩。」

民眾:「(這裡在快篩你知道嗎)知道,(會擔心嗎)不會,都有打過三劑的。」

採檢站附近的花旗木盛開,當地民眾忙採檢,遊客倒是不擔心,認為打過三劑疫苗有防重症。疫情延燒,大家戒慎,但不恐慌,希望盡快回到正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