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俄最大晶片廠 點名後續將鎖定三產業|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美制裁俄最大晶片廠 點名後續將鎖定三產業

美國周四宣布對俄羅斯經濟的新一輪制裁,鎖定高科技,俄國最大晶片製造商Mikron入列。美國點名未來可能制裁另外三個產業,分別為航太、航海和電子業。

========

繪圖晶片戰況熱 台積電大贏家

英特爾重返獨立繪圖晶片(GPU)市場,31日宣布推出用於筆電的「Intel Arc」獨立圖形晶片系列產品,採用台積電6奈米製程生產,已獲得多家筆電品牌導入。另外,輝達、超微相關繪圖晶片產品也多由台積電生產。

========

中國製造、服務業PMI同步緊縮

中共公佈官方數據顯示,中國工廠和服務業的活動在3月陷入緊縮,這也是疫情高峰以來,官方數據首度同時收縮。

========

Gogoro4/5赴美掛牌 將籌資95.8億元

電動機車Gogoro與Poema Global 宣布業務合併案已獲得批准,預計4月5日在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開始交易,預期募資至少3億3500萬美元,約新台幣95.8億元資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