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索簽安全條約 澳防長憂共軍擴大介入太平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31日,中共發布聲明,已經與索羅門群島政府簽訂安全合作框架協議。上週一份外洩的協議草案指出,中共武警、軍隊、武器設備,甚至是海軍軍艦等中共的軍事力量將被允許駐紮在索羅門群島,引發紐西蘭、澳洲和美國的疑慮。澳洲防長杜登今天指出,須要看穿中共的意圖,它們不只是向索國提供警員訓練,而是擴張在太平洋地區的軍事力量。

澳洲國防部長 杜登:「正如習主席(2015年)向歐巴馬總統承諾的那樣,當他們談論南海和填海造島時,說不會對這些島嶼進行軍事化,我們現在知道,中共在南海有20個軍事設施地點,且還在擴建核武,和測試極音速飛彈等等。因此,對世界來說,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時刻。」

索羅門群島是太平洋地區的戰略要地,距離澳洲東海岸只有1700多公里。澳洲國防軍聯合作戰司令比爾頓表示,中共和索羅門的協議將改變澳洲在太平洋的軍事行動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