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小麥漲價 陳吉仲:推廣各式米食替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針對黃豆、玉米、小麥等原物料價格高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午受訪時表示,去年已經漲了一波,今年因為受到疫情及烏俄戰爭影響,預計上半年還會持續上漲。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批准營業稅減免延長到6月底,農委會也提出加種玉米、釋放公糧老舊米當飼料等措施,另外考量麵粉、麵包等價格上漲,將推廣各式米食,藉此減少消費者支出。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營業稅的減免可以到6月底,另外農委會這邊有針對玉米,我們提出了許多重要措施,包括院長希望我們種5萬公頃,就有30萬公噸的產量,滿足1個月的需求,另外我們會釋放整個公糧庫存的老舊米來當飼料米,目前已經有15萬公噸在今年,如果需要,8月以後會再釋出30萬公噸。」

另外針對小麥部分,陳吉仲說因為小麥價格上漲,帶動麵粉、麵食、麵包價格上漲,農委會將大力推動炒飯、飯糰等各式各樣的「米食」,因為現在白米價格非常穩定,這樣替代效果會讓消費者支出大幅度減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