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藉由峰會提醒中共 援俄侵烏將付出代價

延宕許久的中歐峰會將在1日下午4時揭幕。 根據歐盟官網,將採視訊方式,下午4時先由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圖)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話,晚8時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談。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延宕許久的中歐峰會將在台北時間下午4時揭幕,會前根據各家媒體的預測,歐盟將藉此提醒中國,若援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付出代價。

根據歐盟理事會官網,峰會將採視訊方式進行,下午4時先由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話,之後晚間8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談。

綜合香港英文報刊南華早報(SCMP)與法國廣播公司(RFI)等媒體報導,不具名歐盟高層官員表示,歐盟方面打算藉此機會,就中國援俄侵烏向中國領導人施壓
,雖然歐盟深知不太可能說服中國譴責俄羅斯的侵略之舉,以及迫使北京鮮明改變立場。

不過歐盟方面希望,藉由坦誠的對話及溝通,有助讓李克強與習近平了解,援助俄羅斯將付出經濟的代價,別使已經緊張的中歐關係更雪上加霜。

另據歐盟理事會發表的聲明,這次峰會的主要焦點是烏克蘭戰爭、國際社會對烏克蘭的支持,以及俄羅斯侵略造成的嚴重人道主義危機等;雙方還將討論人權、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和貿易問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