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訓練用戰機相撞墜毀 空軍證實機上4人全殉職

韓國空軍2架訓練用KT1戰機1日發生相撞意外,空軍稍早證實, 包含先前失蹤的一名駕駛員,機上4人全數殉職。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韓國空軍2架訓練用KT1戰機今天發生相撞意外,空軍稍早證實,包含先前失蹤的一名駕駛員,機上4人全數殉職。

韓聯社引述空軍說法報導,兩架機上分別有一名駕駛學員(中尉)及一名飛行教授(公務員),4人都在事故發生當時進行緊急脫逃,但最後皆不幸殉職。

發生事故的其中一架KT1戰機下午1時32分左右從空軍基地起飛進行訓練,與另一架採儀器飛行(IFR)的KT1戰機在1時37分於基地南方約6公里處相撞墜落。儀器飛行是指駕駛員幾乎完全依賴儀器導航飛行。

消防當局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搜救,出動3架直升機及62名人力,軍方及警方也派出百餘名人力及搜救犬協助搜救工作。

搜救期間還發生戰機殘骸導致的火警,鄰近事故現場的一處教堂屋頂起火,所幸火勢在20分鐘內就獲控制。

KT1戰機是韓國自行設計、製造的國產基本訓練機,2000年8月起用於實戰部署,韓國軍方訓練戰機駕駛時都使用這型戰機進行基本課程教育。

韓國空軍在2003年曾發生KT1戰機在訓練中墜落,但軍方人員指出,這次是KT1戰機首次發生相撞事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