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創兩年來最差表現 市場憂心通膨惡化加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俄羅斯與烏克蘭局勢,本週一度傳出好轉,但隨後又進入緊張態勢,市場擔心俄烏局勢衝突升級,加上美國物價指數大漲,美股周四,四大指數同步重挫,呈現2年來最大季度跌幅。

美國股市週四(3/31),震盪劇烈,美國4大指數跌幅均超過1.5%,道瓊工業指數挫跌550點,費城半導體重挫2.27%,創下美股2年來最大季度跌幅,投資人對烏克蘭持續衝突,加上美國物價指數大漲,擔憂通膨正持續惡化。

CFRA Research首席投資策略師 Sam Stovall(2022.3.31):「市場對最近的PCE或個人消費支出報告做出負面反應,該報告顯示,美聯儲關注的的通膨指標來到最高水平。」

美國商務部3月31日公布數據顯示,在不列入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同比上漲5.4%,是1983年以來的最高水準,俄烏戰爭開始以來,石油和金屬等大宗商品價格的飆升,正嚴重打擊美國民間消費力。

此外,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29日超過10年期公債殖利率,兩者在2.39%交會,形成代表經濟衰退信號的「殖利率倒掛」現象,引起專家憂心,美國經濟可能步入衰退。

CFRA Research首席投資策略師 Sam Stovall(2022.3.31):「自二戰以來的每次(美國經濟)衰退之前,都會出現殖利率曲線倒掛。然而並非所有的倒掛現象都會導致經濟衰退。我傾向於說,很多投資者仍然相信,美國聯準會將能夠妥適安排讓其軟著陸,就像我們在1994年看到的那樣。」

本週市場一度傳出,烏克蘭和俄羅斯可能達成和平協議,但希望卻很快破滅,雙方依舊是劍拔弩張,也讓美股出現劇烈下跌,為了降低美國對俄羅斯制裁導致的經濟負面衝擊,美國總統拜登,宣布釋出戰備儲油6個月,並要求石油公司加速鑽油,好平抑油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