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國貝恩擬收購東芝 大股東同意脫手全部持股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市場傳出美國私募股權投資公司貝恩資本(Bain Capital) 正商討收購東芝。貝恩資本已獲得東芝大股東的支持。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東芝的最大股東、新加坡對沖基金Effissimo表示,美國私募股權投資公司貝恩資本(Bain Capital)考慮收購日本東芝(Toshiba),Effissimo將予以支持。不過,貝恩資本在該公司網站上發表聲明,目前尚未做出任何決定。東芝也發布聲明,並未參與該收購案的討論。

東芝分拆案日前遭股東否決後,就傳出東芝開始評估下市事宜、考慮將股票私有化。近來市場傳出貝恩資本考慮收購東芝,而東芝最大股東Effissimo已點頭同意。

貝恩資本表示,希望與東芝的管理層、日本政府和銀行就一項可能的要約收購報價進行仔細討論。且貝恩資本也在該公司網站上發表的一份聲明提醒表示,尚未作出任何決定。

Effissimo持有東芝股份近10%的股份。日前Effissimo在一份監管公告中稱,如果貝恩資本開始要約收購東芝股份,Effissimo願意把手上的東芝股份出售給貝恩資本。

不過,東芝表示,該公司沒有參與Effissimo和貝恩資本之間關於貝恩資本潛在收購交易的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