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裂東西烏?學者:中共以南北朝策略分裂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俄羅斯傳出改變戰略,朝向切割烏克蘭東西兩塊。學者明居正(1日)分析,蘇聯從二戰末期,分裂多個國家、施加南北朝政策,製造矛盾對抗;他提醒,中共也以這手法擴大藍綠矛盾、分裂台灣。

俄羅斯出師不利、還沒拿下烏克蘭首都基輔,傳出改變戰略,朝向切割烏克蘭東西兩塊,佔據東烏克蘭。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西方的這些歷史學家也好 ,政治學家也好 ,他們看俄國的外交 ,一句話說完叫土地收集者,他從中國拿走了100多萬平方公里土地,四五十個台灣大 。」

18世紀的俄國到蘇共時期,學者分析,很少出動大軍開戰,卻很能擴張領域,手法例如,一是對偏遠人少的地區,窺探、借道、藉口停留、衝突後派兵佔領、簽訂領土協議,例如18世紀對清朝。二是挑起內部矛盾、製造鼓動分裂、舉行公投,例如外蒙古從中國獨立。三是鼓動第三方侵略,再毀約出兵瓜分,例如對波蘭。此外,二戰末期,當盟軍反攻歐洲,蘇共以反擊納粹、空虛的日本關東軍之名、清理戰場,佔領赤化東歐八國、占領赤化朝鮮、占領中國東北交給中共。

第二大招,分裂他國的經驗豐富。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日本差點被(蘇共)分割,對中國也是如此啊 ,如果當時真的是以長江為界的話,那麼一分為二,北邊是共產黨,南邊國民黨,它(蘇共)可以從中操控。那當然不小心分到了台灣海峽,那這它(蘇共)的意外。」

蘇共蘇聯從二戰末期,至少分裂了,西德東德、南韓北韓、南越北越、扶植操控中共分裂中國。接著第三大招,對被分裂的國家,以南北朝政策,製造矛盾對抗。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中共對台灣也在玩南北朝政策,分裂藍綠,然後擴大藍綠,然後製造矛盾、然後擴大矛盾,這樣藍綠就彼此對抗,藍綠就不會團結起來對抗中共;那比較不聰明人,就會回頭去要求中共說,你來幫我們調解一下吧,(中共)就有個大好機會,去操控雙方去爭取利益。」「我常常提醒藍營朋友跟綠營朋友,藍綠是憲政內的對手,而紅是憲政外的敵人。」

明居正表示,在中共統戰手法下,受害的台灣,就可能出現親共者,拉攏中共對付台灣內部的政治對手。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最後更等而下之就是,因為在拉攏 ,以為在拉攏中共的過程當中,被中共洗腦了,然後去痛恨美國的程度超過痛恨中共。」「共產黨這套手法,基本上是從帝國主義這麼來的,當然也有兵法的成分在裡頭,但是跟共產主義的共黨文化很有關係,所以台灣人一定要明白共產主義的可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