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中共向北韓供油報告不符合規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美國之音調查發現,中共向北韓提供成品油產品時,沒有按規定向聯合國報告品類細節,並且在去年9月以後就沒有按月報告。這凸顯出,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存在漏洞。同時中共否認向北韓出口了燃料油,但中共是目前唯一一個向北韓出口「成品油」的國家。北韓的燃料油從何而來,也成為未解之謎。

據美國之音(VOA)調查,聯合國有關北韓成品油供應的報告制度存在漏洞。 調查發現,中共2017年以來,沒有報告出口石油產品的種類, 只提供了以噸?單位的總數, 導致聯合國無法得知北韓每年石油進口總量是否超過50萬桶上限。

2014年北韓首次成功發射導彈後,聯合國加緊對北韓制裁,在2017年通過第2397號決議,規定北韓總成品油進口量不得超過每年50萬桶。

根據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北韓委員會網站的信息,制裁實施後,向北韓提供成品油產品的國家只有中國和俄羅斯。俄羅斯2021年停止對北韓出口石油產品後,中國成為北韓唯一的石油產品來源國。

制裁北韓委員會向北京提出問詢後,中共官員否認向北韓出口燃料油,稱出口產品大多是潤滑油和瀝青等。因此,北韓的燃料油產品來源成謎。

今年3月24日,北韓違反聯合國協議,試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國際社會呼籲對其實施更嚴厲制裁。據安理會第2397號決議,如果北韓繼續挑釁,將降低北韓進口燃料上限。

但安理會是否會發動這一制裁,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