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桐花主題裝置藝術 科技互動感受桐花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桐花主題裝置藝術特展,在新竹縣文化局登場,以桐花意象及人文之美,規劃了膠彩、陶藝、玻璃以及互動實境體驗,透過手機掃描,就能感受「五月雪」飄落的浪漫氛圍。

手機掃描QR Code與桐花自拍,雪白的桐花就會飄落在手上,中國科技大學師生,利用互動實境,讓觀眾走進「畫」裡,感受「五月雪」片片飄落在身上的浪漫體驗。

新竹縣文化局長 李安妤:「藉由科技的方式,用擴增實境AR的方式,讓所有的參觀的民眾,您來到我們的美術館,其實就可以感受到桐花從你頭上落下,或者是你能夠在你的手上接到桐花的這樣子的一個感覺。」

小木屋門前,白色桐花恣意綻放,玻璃藝術家黃瓊儀,將居住客家山林中的感受,透過漂亮的玻璃桐花做展現。畫家徐子涵以膠彩藝術,呈現繽紛的桐花樣貌。清華大學師生深入橫山客家庄,了解茶農友善土地耕作方式,並與藝術家拓展地方創生,以工藝設計表現「茶席美學」。

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學生 鄭棻:「利用我們在橫山觀察到的許多文化或者是景色,那融入我們的那些桐花的元素,那就是發展出一系列,各有五件的一個那個茶席作品。」

策展人 陳惠琳:「新竹的浪漫台3線,有非常美的風景跟風景線,那我們邀請了寶山、關西、峨眉的藝術家,他們用他們的專門的藝術創作的一個材料,創作出桐花的意象做基底,來演繹新的一個創意。」

新竹縣文化局的桐花主題裝置藝術特展,分為3大展區,涵蓋多元的創作手法,包括膠彩、陶藝、玻璃和科技互動等,讓觀眾不用走入山林,也能體驗另類的桐花意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