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段天氣濕冷 連假首日國道防6地雷路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明天(4月2日)就是清明連假的第一天,氣象局提醒,因為受到冷氣團影響,清明連假前兩天是最濕、最冷的時段,不過後兩天全台天氣回暖,各地太陽露臉,唯獨北部跟東北部要注意會有短暫陣雨。為了抓緊時間出遊、掃墓,交通部高公局預估,清明連假第一天,會是國道交通量最大的一天,國道有6大地雷路段。

北部天空烏雲密佈,時而飄起毛毛雨,因為週五開始變天,尤其清明連假前兩天最濕冷,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和華南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和花蓮只剩下14~18度,要注意有較大雨勢,中南部除了短暫陣雨外,最高溫也只有21度。不過到了下週一和下週二,大陸冷氣團減弱,華南雨區也移出,全台回暖,但北部和東半部,仍有零星降雨。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林秉煜:「今天的最低溫,出現在富貴角13.1度,溫度跟昨天相比,週五跟週四相比,都掉了5~7度左右,到了週六、週日,下雨的範圍除了比較廣以外,下雨的量值也是比較多一點。」

另一頭,民眾抓緊時間提前出遊,上午9點半,國一南下東湖到圓山路段,已經湧現車潮,尤其國五石碇到坪林交控,已經壅塞,時速只有25公里。高公局提醒,週五就屬國五最塞,南向南港系統到頭城從早上9點開始,塞到半夜12點,車潮才會逐漸紓解。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 游衣芸:「明天也就是清明節第一天,國五部分南向會從,早上4點開始就會有車潮,而這波車潮會一直持續到下午4點之後,才會陸續紓解。」

清明連假將實施時段性匝道封閉管制,前兩天國五石碇坪林南向入口等將封閉匝道,後兩天則換國一埔鹽系統北向和國三西濱北向等匝道管制,除了主要幹道之外,墓區周邊的道路也容易發生壅塞情形。建議旅客選擇替代道路,避免堵在車流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