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郵差送信到民宅遇獒犬撲咬 飼主致歉慰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高雄一名郵務士,最近送信到岡山一處民宅,沒想到在屋內的獒犬突然往外衝,飛撲到郵務士身上狂咬,造成郵務士手臂、胸口多處受傷;飼主誠意登門道歉慰問。不過,從2020年2月起至今2年,高雄就發生過27件郵務士被狗咬的案件,郵局希望飼主多用心,別再讓辛苦送信的郵務士遭受攻擊。

綠色的制服遭咬破,不僅胸口受傷,就連手臂也有明顯的咬痕,這名楊姓郵務士說,日前送信到岡山這間民宅時,陰錯陽差剛好屋主回家開門,導致原本在裡頭的獒犬直接衝了出來,飛撲到他的身上。

遭狗咬傷郵務士 楊先生:「速度很快就很大隻,然後(屋主)她來不及擋了,牠直接就衝出門外,就往我身上整個撲過來,手臂這裡還有這邊胸口這邊,都有瘀傷挫傷。」

闖禍的就是這隻大型獒犬,附近鄰居說這已經不是牠第一次咬人。

附近鄰居:「隔壁這邊也有被咬過一次。」

擔任郵務士約七年的楊先生,手臂、胸口都受傷包紮起來,回想事發當下還是心有餘悸,但他也感謝飼主第一時間協助,否則傷害恐怕會更大。

遭狗咬傷郵務士 楊先生:「我是坐在車上的我騎過去,因為我知道那家有狗我有特別注意,我當下看到的時候我自己其實也嚇到了,(屋主)她女兒有聽到聲響,出來一起幫忙,才勉強把狗拖進去這樣。」

其實全台各地都發生過郵務士遭狗攻擊的狀況,不管是被野狗追,還是有人飼養的小狗衝上來,光是高雄郵局,從109年2月開始至今,就發生過27起類似案件,等於平均每個月都有郵務士被狗咬。

高雄岡山郵局郵務股長 洪志勝:「被狗咬比發生事故還多。」

不論風吹日曬雨淋,郵務士使命必達,將民眾的信件送到家,現在只希望家有養狗的民眾,盡量不要讓狗接觸郵務士,避免類似的案件不斷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