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南投東光國小百歲生日 魚池鄉擴大辦兒童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兒童節前夕,南投縣魚池鄉東光國小迎接百年校慶,魚池鄉也擴大舉辦兒童節慶祝活動。週四(31日)邀請知名兒童劇團演出,同時舉辦園遊會,陪伴全鄉兒童、鄉親,度過歡樂的一天。

南投縣東光國小歡慶百歲生日,又欣逢兒童節到來,魚池鄉公所、鄉民代表會聯合各界擴大舉辦慶祝活動。除了精采的動態表演,還有靜態展示學生在各領域的學習成果。

南投縣東光國民小學校長 曾章榮:「靜態部分除了學生的作品以外,我們也邀請社區書法,還有陶藝,還有雕塑的一些社區的大師們來共同展出。」

小紅帽 VS.大野狼:「小紅帽,這個送給你。是小花,謝謝你。」

知名兒童劇團受邀到東光國小演出創意劇碼「大野狼拯救小紅帽」,與全鄉8所小學和幼兒園小朋友慶祝兒童節。許多童話故事裡的主角一一現身,和小朋友開心互動。

國小學生:「(喜歡演出嗎?)喜歡,因為這裡有很多故事而且很好笑。」

學生家長:「不管在視覺還是聽覺上的比較豐富的層次,對,然後鄉下地方這樣很難得的活動,就是我們家長也都會很願意來一起共享這樣子。」

南投縣魚池鄉鄉長 劉啟帆:「學校要滿一百周年是相當不容易的,那這次我們藉由兒童節這個機會跟著校慶一起來舉辦。將劇團、高空煙火秀以及我們園遊會一起在東光辦理,讓我們這個平常非常寧靜的這個小村莊變得非常熱鬧。」

劉啟帆特別安排專車接送,邀請全鄉孩子來參加,為偏鄉打造文化環境。也有企業重視品德教育,捐贈優良讀物給8所小學當作補充教材,讓學生從小陶冶良善的品格,一同歡慶兒童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