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水泥工安意外揚塵釀空污 高市府重罰500萬元

東南水泥工安意外揚塵釀空污 高市府重罰500萬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1 日訊】清明連假前夕,高雄東南水泥廠拆除廠房,不慎造成台電電塔倒塌影響疏運。高市府環保局今晚表示,因電塔倒塌激起揚塵造成空污,將依空污法裁處最高罰鍰500萬元。

高雄市長陳其邁晚間在臉書(Facebook)發布貼文指出,事故發生後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率工務局到場勒令停工,環保局、勞工局、工務局對東南水泥及拆除廠商重罰,並以公共危險罪將廠商移送法辦。

陳其邁說,市府第一時間緊急向客運業者調度超過50輛遊覽車,協助接駁旅客從高鐵左營站至高鐵台南站,台鐵新左營站到楠梓站晚間9時已恢復通車。

林欽榮說,已責成工務局、勞工局明天起針對東南水泥場址再度發生工安事故,即刻進行調查並嚴格查處追究責任。

環保局指出,東南水泥廠包商今天進行水泥高塔拆除工程,不但因作業不慎導致水泥高塔倒塌,還因未做好相關灑水防制措施,倒塌時激起一陣巨大揚塵,造成嚴重空污,環保局將依違反空污法第32條規定處以500萬元罰鍰。

工務局表示,市府在現場成立指揮中心後,已協助台鐵、台電、高鐵全力搶修,並於晚間8時38分完成全線電力搶修,台鐵在晚間9時恢復通車。林欽榮也同時宣布前進指揮中心任務完成解散。

勞工局說明,這次事故發生後,立即由勞工局長周登春率員趕往現場,初步調查發現拆除作業時未控制拆除物穩定性,導致構造物倒塌撞擊電塔致災,除通知施工廠商拆除作業停工,也將依職安法從重裁處最高額度30萬元。

高鐵台南-左營段停駛打亂不少旅客連假行程,從台北到高雄出差的翁先生表示,搭到接駁車時,只覺得真的太好了,等待時看到很多人擠在左營站也會擔心群聚造成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進一步傳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