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日本制裁 俄國續在雙方爭議島嶼軍演

俄羅斯繼3月25日後,又宣布在日俄爭議島嶼上實施逾千人參與的軍事演習。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日媒報導,俄羅斯繼3月25日後,昨天又宣布在日俄爭議島嶼上實施逾千人參與的軍事演習。俄國可能對日本制裁強烈反彈,更為頻繁地在日本所稱的「北方領土」上舉行軍事演習。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俄羅斯國防部1日宣布,已在日本聲稱「北方領土」(此區屬日本和俄羅斯爭議領土)的國後島及擇捉島上演習場,展開超過1000人參與的軍事演習,投入武器裝備包括約200枚反戰車飛彈、自走砲及無人機等。

俄羅斯先前於3月25日宣布,在千島群島(包括日本聲稱的北方領土)舉行超過3000人參與的軍事演習。

日本就烏克蘭遭入侵一事對俄國祭出制裁措施,俄國可能對此強烈反彈,作為示威行動的一環,更頻繁地在北方領土舉行軍演。

俄國在入侵烏克蘭後,將日本及歐美等國列為「不友善國家」,並在3月21日宣布中斷過去與日本進行的和平條約簽署談判,作為對日本制裁俄國的報復措施。

產經新聞提到,俄國在北方領土連續舉行軍事演習,研判也有表達對日本不滿的意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