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社會影響力 林之晨指電信業不只要比市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台灣電信版圖近期從五雄變成三強鼎立,遠傳吃下亞太,台灣大哥大併購台灣之星。台灣大總座林之晨宣布,結合社企流、AppWorks等跨領域專家,幫助地方創生團隊圓夢,他說,往後的時代,電信業比的將不只是消費市占。

超快手速按出千次100元共10萬的捐款,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成為「銀色大門」長輩送餐服務App首位捐款人。台灣大新專案幫助地方創生團隊圓夢,挹注200萬經費,協助新創團隊研發出「銀色大門」App,串聯送餐服務和長照資源。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給這個公益團體或NPO、NGO捐款的話,那它可能發揮的是一次性的效果,但如果你能夠用科技力賦能他們,幫他們建置平台,或者是能夠幫他們把整個技術的能力再提升的話,那你可能創造的放大效果,可能是10倍、100倍。」

不只公益創造放大效果,台灣大去年底宣布併購台灣之星,要來搶攻台灣5G電信,同時保證會讓台灣之星既有用戶走完合約,不過台灣之星卻在近期持續積極攬客,對此林之晨回應,目前2家公司還是各自獨立,無法評論台灣之星行銷。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5G的時代可能台灣的電信業,可能最後會變成4家甚至3家,這是大家可能不需要意外。在往後的時代可能,電信業比的不是這個純粹消費者這邊的市佔目標,我想我們現在比較在意的是,我們整個未來的3、5年,營收成長目標。」

林之晨認為,5G成本提高、吃到飽價格不變讓經營更加困難,電信業剩下三家不意外。除了5G挑戰,企業還要因應淨零碳排再生能源問題。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整個台灣要往淨零碳排走,主要的問題不是我們企業有沒有意願,而是台灣整體的綠能供給不足,這也不是只有台灣的問題,全世界的問題,其實全世界如果台灣一個國家獨善其身,其實別的國家如果沒有往淨零碳排走也是沒有用的。」

林之晨期待台灣規畫的淨零碳排目標可以提早達標,也提出台灣大7成自建、投資,3成採購的綠能策略,希望達成2040前100%再生能源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