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變種XE台灣現蹤 個案病毒量高、無症狀

目前Omicron變異株為全球主要流行病毒株,英國今年1月19日通報發現Omicron的2種亞型BA.1及BA.2混合體,簡稱為XE,據傳傳播力更強。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Omicron變異株全新變種XE在國際間引發關注,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台灣早於3月18日就在邊境攔截到,是1名自捷克入境旅客,Ct值僅15、病毒量高,但為無症狀個案。

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宣布,新增244例境外移入病例,創下今年單日病例數新高。

陳時中表示,境外移入病例之所以特別高,主要是昨天有較多入境航班,入境人數也多達2500多人,其中有186人確診,陽性率偏高,染疫個案以東南亞國家為主,身分包括留學生、一般商戶等,也有台灣民眾返國,移工不算特別多。

此外,目前Omicron變異株為全球主要流行病毒株,英國今年1月19日通報發現Omicron的2種亞型BA.1及BA.2混合體,簡稱為XE,據傳傳播力更強;截至3月25日,英國共通報檢出637例XE感染病例。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台灣早在3月18日就曾出現首例XE的個案,是從1名捷克入境採檢陽性的個案身上驗出,在檢疫所採檢Ct值僅15、病毒量偏高,但個案為無症狀感染,並沒有出現中重度症狀。

羅一鈞說,目前國際間關於XE的資料還很少,無法論定XE的傳播力或致病力比BA.1及BA.2高,未來還須持續觀察。

在疫苗接種方面,昨天國內接種9萬7315劑COVID-19疫苗,累計接種4970萬劑,第1劑涵蓋率83.45%、第2劑 78.41%、第3劑50.48%、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82%。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