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俄制裁連鎖效應!中國對俄出口遭重擊|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2 日訊】走過疫情陰霾!美3月就業數據強勁 美股收紅

美國勞工統計局週五(4月1日)公布,美國3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43.1萬,略低於預期。失業率從3.8%降至3.6%,顯示勞動力市場幾乎已從疫情中復甦,可能會讓聯準會(Fed)繼續保持鷹派立場,激勵1日美國股市收高,4大指數除了費城半導體指數收跌外,其他3大指數小漲。

===

對俄制裁連鎖效應!中國對俄出口遭重擊

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而受到西方制裁,正在產生連鎖反應。在盧布貶值之際,中國對俄羅斯的出口難免受到衝擊。尤其小規模的中企更容易受到匯率波動,一位代表超過2萬家小型中國出口商透露,「盧布貶值意味每次銷售都會賠錢。」該集團90%成員已受到影響,他位於俄羅斯的倉儲服務需求也已下跌近5分之1。

===

上海封控衝擊 逾半美企降營收預測.部分擬撤出

北京和上海美國商會週五發布一項聯合調查顯示,由於上海近期爆發疫情,包括76家製造商在內的167名受訪者中,82%的美國製造商稱,由於缺少員工和無法獲得原料供應,導致生產減緩或下降;54%的企業在疫情爆發後削減了今年的營收預測。還有16%的受訪公司表示,他們會考慮將業務遷出中國。

===

本土疫情升溫 台積電2日起重啟分組上班

因應近期本土疫情升溫,半導體龍頭台積電1日率先內部宣布拉高防疫等級,「紅藍軍」分組上班重新啟動,成為第一家提升廠區防疫措施動態的指標廠。業界預料,後續各大科技廠將跟進,確保廠區生產營運不中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